【久坐少動易便秘 6 招預防便秘】


一般導致便秘的原因有:不良的生活習慣、情緒過度緊張、工作壓力太大; 飲食不正常; 水份不足、缺乏運動、久坐少動;營養不良、減胖不當等等

第一招、養成每日固定時間排便的習慣。
第二招、早晨起床可喝一杯溫開水,以利排便。
第三招、多吃含高纖維質的蔬菜和水果,例如:菠菜、地瓜葉、蒟蒻、香蕉、 木瓜、柳丁等。
第四招、避免燒、烤、炸、辣、乾酪、巧克力、馬鈴薯等容易造成便秘食物。
第五招、多運動,每天至少走路30分鐘, 一天至少飲用1,500cc以上的水,且少量多次。
第六招、便秘患者可在腹部以肚臍為中心作順時針方向按摩

【便秘食療】:


1. 小黃瓜汁:小黃瓜一條、檸檬汁少許、柳丁半個、胡蘿蔔200克、蜂蜜適量。
2. 蜂蜜牛奶:牛奶250cc加蜂蜜適量。
3. 冰糖燉香蕉:香蕉2 根,去皮,加冰糖適量,隔水蒸。每日服2次,連服數日。 適用於虛弱病人的便秘。
4. 菠菜湯。新鮮菠菜加水煮湯即可。

以上食療方法,簡便易行,效果良好。如果您被便秘所困擾,就請多多試試以上的方法,早日解除你便秘的煩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